樂騏單車手編輪組

手編輪組用料及工具:

Park TS-2 校正台

 

在編輪的過程中,一個穩定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,本店選用的是專業工具大廠 Park 出品的校正台,有穩定、調校快速的優點 ,重要的是可以快速地調校出輪組,使偏擺及真圓在合理的範圍內,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Park WAG-4 中心

 

在編輪的過程中,必需確保輪框的位置在花鼓的中心線上,此時就需要配合中心弓的使用,以確保輪框位置的準確,本店選用的是專業工具大廠 Park 出品的中心弓,適用範圍大,從16吋到700c的輪組皆可使用,搭配延伸墊,不拆內外胎亦可校正中心,非常方便好用,也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 

Park SW- 銅頭

 

輪組編成,基本上是轉動每一顆銅頭,使鋼絲的張力達到設定的目標值。銅頭鈑手的材質必需十分堅固,以免在編組過程中,損傷銅頭。同時在編輪時,一對輪組至少上轉動上千轉的銅頭,因此好的鈑手也需要操作方便、省力。Park 出品的銅頭鈑手,堅固,省力,而且有不同的號數,以適用不同規格的銅頭,非常方便好用,也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 

DT Swiss Tensio 鋼絲張力計

 

手編輪組除了偏擺和真圓的校正之外,鋼絲的張力是手編輪組的成敗關鍵,鋼絲不但要有足夠的張力,更重要的是每根鋼絲的張力必需平均地分佈在輪框上,在編輪過程中,我們返覆使用張力計來量測每根鋼絲的張力值,以符合我們設定的標準,因此我們選用 DT Swiss 出品的張力計,量測簡單、方便, 搭配精密的百分錶,可以更精確地讀出鋼絲的張力值,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 

Park TM-1 鋼絲張力計

 

在我們引進 DT Swiss 的張力計之後,這款轉為我們的備用品,雖然精密度不若 DT 的來的準確,但操作簡單、方便,還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張力計

 

    

Park SBC-1 鋼絲量尺

 

鋼絲量尺可以準確地量測鋼絲長度,正確的鋼絲長度是手編輪組的基本要求。因此我們選用Park 出品的鋼絲量尺,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 

Mitutoyo百分錶

 

百分表的最小刻度是 0.01mm,俗稱1條,在編輪的過程中,可以快速地讀出偏擺等數據,是手編輪組不可缺少的工具組之一。

 

 

DT 幅條

 

我們的手編輪組所採用的幅條以 DT 為主,品質穩定,長度齊全,常用的款式有單抽的 Champion,雙抽的 Competition、Revolution 選用不同款式的鋼絲,以符合客人的需求。

 

Sapim CX-Ray 幅條

 

除了 DT 之外,我們的另外提供 Sapim CX-Ray 的幅條,此款幅條的特色是扁平狀的剖面,更輕,強度更佳,有更低的空氣阻力, 是高效能手編輪組的第一選擇。

 

DT 鋁頭 銅頭

 

我們的手編輪組所採用的銅頭以 DT 為主,有銅頭和鋁頭,強度高,輕量,是搭配手編輪組的首選。

 

Sapim SILS 防鬆脫鋁頭

 

我們同時提供 Sapim 的銅/鋁,最特別的是獨家專利 SILS 防鬆脫技術,可以減低鋁頭鬆脫的機,是配合 CX-Ray 鋼絲的首選。

 

DT Spoke Freeze

 

DT swiss 出品的 Spoke Freeze,銅頭防鬆膠,因應手編輪的不同需求,我們會配合使用防鬆膠來加強銅頭固定。

 

手編輪組收費標準:

 

 鋼絲種類
 編輪費用(每輪) 
 三級鋼絲 (DT Champion、Sapim Leader... 等 1.8 或 2.0mm 單抽鋼絲)
 $600/輪
 二級鋼絲 (DT Competition、Sapim Race 等 2.0-1.8-2.0 雙抽鋼絲)  $800/輪
一級鋼絲 (DT Revolution、aerolite、Sapim Laser、CX-Ray 等 2.0-1.5-2.0 雙抽鋼絲或 2.0-(0.9x2.2)-2.0扁鋼絲)  $1000/輪
 舊輪組拆除
    $300/輪 
 輪組偏擺調整(使用校正台)
    $300/輪起